新北市三峽|廣行宮關聖帝君廟

風三上分物收人美次開主樹事說。成時接你到他呢光其然行告裝舉技院商!

三峽廣行宮關聖帝君廟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,廟裡的「老帝君」神尊兩百多年前隨著陳氏先祖渡海來台,流傳許多奇聞軼事,神尊底座的「大洞」更是祂「行醫救世」的見證。過去關聖帝君透過靈乩開處藥方,底座的黑檀香正是藥引,信徒削刮取用,形成大洞。三峽廣行宮關聖帝君廟的「老帝君」神尊(較小尊者)已有三百多年歷史,傳說能行醫救世,庇佑百姓。
三峽廣行宮主任委員陳相得說,早期醫療不發達,百姓遇到奇異怪病或無法醫治的病情,常求助關聖帝君,神明透過靈乩開處方,底座的「黑檀香」正是藥引,多年來信徒削刮取用,形成一個直徑約十五公分的大洞;醫學日益發展,三、四十年前已不再供人削刮,「再刮下去,神尊就『站不住』了」。
主事陳豐裕說,過去人們常常請這座神尊到家中治病,因此不知流落何處,供奉者只好請人再刻一神尊,後來,原神尊在宜蘭被人發現、帶回,因此,原神尊就被稱為「老帝君」,新刻的則稱「少年帝君」。
早年關聖帝君由陳氏四塊厝輪流供奉,陳豐裕回憶,廿多年前,神明指示要蓋宮廟,「蓋間廟要幾千萬元,當時我們只有十幾萬元的資金,哪蓋得起來?」但後來每次要繳工程款時,都剛好有信徒捐款;就這樣,一年後宮廟落成,蓋廟的三千兩百萬元不多不少都繳清,「一切都是天意,神明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」。
副主委陳志育也說,有人說三峽廣行宮是塊龍穴,去年附近四座魚塘因自來水含化學原料聚氯化鋁,魚群大量暴斃,唯獨廣行宮前埤塘的魚群安然無恙,但這座埤塘也是同樣的自來水流經,令人嘖嘖稱奇。
而捐獻香爐的黃先生廿多年前車禍,幾乎被醫生宣判沒救了,親友請示關聖帝君,神明表示一週後就會清醒,果不其然,至今八十多歲仍相當硬朗。關聖帝君庇佑百姓健康的各種傳聞不勝枚舉,都為人津津樂道。

我們將開啟您的世界

風三上分物收人美次開主樹事說。成時接你到他呢光其然行告裝舉技院商!

在Facebook找我們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 
宮址 : 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98巷187-1號
電話 : (02)2673-0131

 宮址 : 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98巷187-1號    電話 : (02)2673-0131

ks@vknet.com.tw 統一編號 : 99175023

   

© 2023 新北市三峽|廣行宮關聖帝君廟